首页» 就业指导» 求职攻略» 简历|突出你的核心竞争力!

简历|突出你的核心竞争力!

2018-05-05

    STEP1:定向

    核心竞争力是指一个人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它应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具有延展性,并且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技术或能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专业技术能力、执行力、沟通能力、人事管理能力、协作能力、客户服务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

    STEP2:定位

    “了解自己的长项,才能选准人生的职业方向;练好自己的长项,才能成就自己的事业。”在求职前应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并确定求职目标,同时对目标企业的背景、文化、制度等进行前期了解。

    STEP3:定点

    1.用经历说话

    在自己的教育背景、社团经验或工作历练、荣誉、特殊技能与训练、参与过的活动等经历上,强调有符合企业需求的个人优点、成就与能力。

    2.用数据说话

    在介绍个人经历及成就时,使用具体可靠的数据,可以让HR量化评定你的能力水平,让你的“论据”更可信。例如有学生会经历的同学可以这样写:在A时B地组织/参与了C级活动D,参与人数达E人,取得了F效果,习得了G能力。

    3.用重点说话

    应届毕业生在写简历时的重点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基本信息、社团经验与经历、荣誉、特殊技能与训练、社会活动等。

    4.用未来说话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越来越多的企业不仅看重求职者本身的经历,而且对求职者的职业规划和定位十分在意。个人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否相符,是企业在招聘时非常关心和重视的部分。试想一下,有哪个企业会甘愿“为他人做嫁衣”,任由“煮熟的鸭子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