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就业指导中心支部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就业指导中心支部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朱铭强副主任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了重点解读,支部党员就该专题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

朱铭强从“序言”“主体部分”“结束语”三个部分深入解读《准则》,他首先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其次逐项阐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12项具体要求和具体规定。第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朱铭强结合高校科研工作以及王立祥老教授的感人事迹提出党员不仅要“守纪律懂规矩”,还要自觉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同时做到讲政治、讲作为,讲奉献。

参加主题学习的其他党员进行了深刻的学习研讨。白金凤结合党员必须遵守的各项纪律,提出党员应当知规矩,心有所明;懂规矩,心有所惧;守规矩,行有所止;用规矩,事有所成。艾群轶认为作为党员,要始终思想纯粹,守住“初心”,勇于担当,建立为人民服务和谋民族复兴的大格局。刘庆麟提出学习《准则》,首先要增强理想信念,建立红线意识,其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会对照《准则》进行自我检查,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努力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c29ca07a7dd64d5dbce855f45541f39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