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就业中心支部与三峡能源陕西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5日,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与三峡能源陕西分公司党支部开展赴铜川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赋能产业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在1933广场合影留念

   为感受和学习照金精神,两支部成员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纪念馆内陈列的实物、照片,详细了解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以及根据地主要创建人的生平事迹,在详实的史料和珍贵的文物中感受革命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在矗立着一组展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建者光辉形象的1933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随后到照金干部学院认真聆听了“弘扬照金精神 筑牢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深刻学习了以忠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和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为核心的照金精神。经过学习,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照金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把照金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担负时代使命、促进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图片2.png

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图片3.png

聆听“弘扬照金精神 筑牢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下午,两支部成员来到三峡能源铜川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参观光伏厂区及农业种植区,并组织召开了农光互补产业发展研讨会。该项目位于铜川市宜君县云梦乡,总投资约18.82亿元,是国家首批光伏技术领跑项目,2021年被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列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行动优秀案例;除光伏本体建设外,项目立足建设“光伏+农业+扶贫+旅游”四位一体新模式,打造了集“可再生能源”“黄土旱塬特色旅游”“农业经济”“生态修复”等多产业融合为一体的共创互惠的地区型新经济模式。农光互补产业发展研讨会由三峡能源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海华主持,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丁明副研究员参加,在听取铜川项目情况介绍后,丁明对该项目目前的运营情况进行诊断,在产业选择、商业运营、发展模式等方面给予建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罗建峰详细介绍了学校近9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产学研办学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通过党建引领,紧密合作,在人才、科技等方面不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有效赋能光伏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图片4.png

召开农光互补产业发展研讨会

活动结束后,校企双方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和共识,希望在今后继续以协同发展为目标,加强支部联学联建,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积极打造产学研融合和人才供需合作体,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