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主题教育】闫祖书为学工部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8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作用,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7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学工部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中心、素质学院党员职工参加。

640 (1)_00(1).jpg

闫祖书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重点就“以学促干”结合分管的工作,围绕如何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以“‘四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从实施实践锻造、文化浸润、党团建设、理论武装等“四大工程”,为立德树人凝心铸魂;突出首创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党工委、首创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健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长效机制、深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等四维创新,为立德树人固本培元;坚持识别、帮扶、跟踪、管理等四个精准,为立德树人强弱补短;建强辅导员、班主任、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等四支队伍,为立德树人助力护航,讲授了专题党课,详细论述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制机制的探索与实践。同时,闫祖书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首届“高校党委书记思享汇”暨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年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国家层面 “教育强国,高校何为”,引申到学校层面“立德树人,学工干部何为”,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卓越农林人才标杆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职工在认真学习吸收党课精髓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会,并且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