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主题教育】罗建峰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1  浏览次数:

 5月17日,就业指导中心支部书记罗建峰以《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罗建峰从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好工作责任制等五个部分全面阐释了如何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建峰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赢得胜利的思想密码、是逐梦复兴的磅礴力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恰逢其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系统掌握、深刻领会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党课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帮助支部党员更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紧密结合,聚焦毕业生价值引领、就业市场扩容、校地企协同、就业指导服务质量等关键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凝聚就业工作强大力量,促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