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就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取得实效,有效扎实推进新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日,就业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建峰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实现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课,就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罗建峰同志以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切入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就业中心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就业育人”工作主线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在工作中更加敢于担当、敢于解决难题。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功能,有效发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优势,将就业工作置入“双一流建设”“五个标杆”“招生—培养—就业”链条,持续创新发展。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和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作为工作重点,确保特殊毕业生群体就业无一人掉队。三是要推动就业改革。实施全程化、全员化和全方位的就业教育和引导体系,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就业质量评价体系。四是要深化巡视整改,不断增强就业指导中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党课学习结束后,中心全体党员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稳就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6a529de6e5f4b0c89f3de506d82a5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