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就业指导中心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支部书记罗建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截图.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罗建峰首先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局的高度系统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总体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指出,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必须做到应对有序、协调有方、审时度势、综合研判。一要加强对困难问题的科学分析;二要加强对困难问题的全面布局;三要加强重点环节的精准指导,抓重点、出实招。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兴旺书记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调研座谈会上“站位要高、信心要足、跟进要快、思路要新、服务要细”的5点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铺下身子,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力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白金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我们要结合分管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提高本领,高站位认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推进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精准高效推送招聘信息,保量提质办好线上招聘会,尤其要办好2个月8场次左右线上大型招聘会,实现疫情无情人有情,招聘服务不断线,为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夯实坚实的基础。

支部党员陈长友认为,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用他们的奋斗精神时刻激励每一位就业工作站线上的工作人员坚定一颗必胜的决心,为每一名有需求的毕业生做好指导,做好服务。

支部党员张彦彦表示,要在工作开展中逐步提高工作敏锐性、预判性和时效性,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关于就业政策的调整,进一步加强对“二战”学生群体的指导和帮扶,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淼谈到,要坚决执行校党委、疫情办和中心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护工作,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本领,提升驾驭工作的水平。

会上,罗建峰还布置了近期支部工作,对做好下一步中心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