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有创新:赴学院联合研讨谋就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14:30,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赴林学院,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共同研讨谋就业。

1585792568194800.jpg

当天下午,就业指导心党支部参加了林学院党委举行的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共同学习研讨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学习材料。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下学校就业工作如何稳步推进?针对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建峰以“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为题进行了分享发言。他结合学校就业工作现状,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政策变化对我校就业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从国家需求、学校发展、工作落实、改革措施等四个层面阐述了我校当前就业指导工作定位认识,以学校就业工作整体格局、辅导员效用发挥、学生求职意向和表现、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基础,对我校就业工作现状进行了细致分析。

就业指导心党支部的成员们与林学院党委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起谋思路、出实招、解困局,助推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此次联合学习让我们认识到就业工作要不断完善线上指导方式,搭建就业服务云平台,把疫情给就业带来的“阻断器”转化为创新就业指导工作新模式的“助推器”。院长魏安智强调,这次学习“效果好,有抓手,形式新”。通过联合开展学习,学院深化了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合作,有效助推了学生就业等工作的落地落实。联合学习也让就业中心意识到,就业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将优势资源、利好政策、可行思路及时传达给学院,共同探讨和研判,真正让学生受益,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到就业质量内涵的提升上来,深化立德树人成效。